烤羊肉串

烤羊肉串


在家烤羊肉串,步骤很简单。烤好的肉串外焦里嫩、肉香四溢,喜欢的亲们不妨试试看。

羊肉串、扎啤是夏天的标配。总之,对于不少吃货来讲,不撸串不夏天!

  • 羊腿肉 1磅 (肥瘦参半最好)
  • 洋葱 半个
  • 生抽 3大勺
  • 孜然粉 1小勺
  • 油 1 大勺
  • 盐 1 小勺
  • 竹签 若干 (提前1-2小时用水泡过)

第一步:

羊腿肉切小块(1-2厘米左右),洋葱切丝,加入羊肉中,加生抽3汤匙,孜然粉1茶匙,油1汤匙,盐1茶匙,拌匀到粘稠为止,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冷藏腌制5-6个小时以上,冰箱过夜也可。

第二步:

肉腌好后,用泡好的竹签穿起来。在穿串的时候,注意肥瘦搭配,这样烤出来肉鲜嫩不柴。(图一)

第三步:

烧烤炉预热到高热,快速加热封住水分。然后两面各2-3分钟,不要烤过熟。烤好后,撒上少许孜然粉、辣椒粉。然后翻面,再撒上一层料。取出即可食用。

图一 串好的羊肉串(copyright: www.cookingtimes.net)

羊肉不可太瘦。肥瘦相间烤出来才好吃。

关于羊肉要不要腌制,不同地方做法也不同。在超市买到的冰鲜肉,建议还是腌一下,提前入个味,这样烤出来更好吃。

如果没有时间提前泡竹签,那使用前用开水把竹签烫一下也可以。

本人觉得羊肉烤到七八分熟最香嫩可口。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