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饭煲版手撕鸡

电饭煲版手撕鸡

这道用电饭锅来做的手撕鸡,无需用水,比用烤箱做出来的更香,色泽更棒!很有卖相的呦!

  • 童子鸡 1只 (2磅左右)
  • 姜片 5片
  • 蒜 2头
  • 老抽 1勺
  • 生抽 1勺
  • 盐 半小勺
  • 白糖 1勺
  • 料酒 2勺
  • 辣椒粉 适量 (可省)
  • 蜂蜜 2勺
  1. 解冻的鸡洗净,肚子里有层鸡油皮拿出。
  2. 把鸡放在稍大点的容器里,给鸡身抹点盐先入味,静置5分钟左右。
  3. 切蒜片,姜片(多切几片),准备一只干净的碗,调入老抽,生抽,盐,白糖,料酒,搅拌均匀。搅拌好的料汁涂到鸡身上,腌制15分钟。
  4. 电饭锅底放上从鸡肚子里拿出来的鸡皮(或者加些油),姜,蒜片,铺好。(防粘)
  5. 把腌好的童子鸡放进铺好的电饭锅里,再把刚才腌制鸡的调料也一起倒进去,最后在鸡身上淋上油半勺 (图一),盖上锅盖按下煮饭键。
  6. 跳到保温键后不要急着开盖拿出,再焖个5分钟左右。把鸡翻转,再按下按键,第二次跳闸时,闷8分钟左右,打开用筷子刺一下,没血水流出的表示熟了,如果有的话,把盖盖好再多焖几分钟就好了。
  7. 将电饭煲的汁倒到炒锅里,去掉蒜片,姜片,和葱段。加入两勺蜂蜜,加热成蜜汁。
  8. 等不怎么烫了拿出鸡。可用手撕开,也可用刀或剪刀来切块。淋上蜜汁。

最好使用放养的童子鸡(free ranch young chicken)。

1.5磅到2磅左右的鸡比较合适,如果鸡太大,切一半做即可。

图一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