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拌黑木耳

凉拌黑木耳

凉拌木耳简单易做,而且营养丰富。木耳(black fungas or agaric) 中含有的胶质成分具有清理肠道和血液中垃圾的作用,从而能够防治便秘和一些心血管疾病,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,能够让皮肤肤质更好。木耳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。

准备时间: 20分钟 (木耳提前泡发1-2个小时左右)

烹饪时间: 10分钟

  • 黑木耳 30个
  • 生抽酱油 2大勺(最好使用味极鲜)
  • 蒜头 2个
  • 盐 1小勺
  • 糖 1小勺
  • 香油 1小勺
  • 香醋 1大勺
  • 辣椒油 1小勺 (可省)
  • 葱花 适量
  1. 泡发的木耳洗净,去根部,切片。
  2. 锅煮开水后,放少量的盐和油,焯木耳,大火大概4-5分钟,放入冷开水(最好冰水)过凉。
  3. 蒜头切成蒜蓉。
  4. 木耳控水后用蒜蓉、酱油、盐、糖、香油、少许醋、辣椒油拌匀即可食用。冰箱里放凉1-2小时后味道更爽。

木耳属于菌类,因为鲜木耳是有毒的,所以我们平常购买食用的都是脱水的,脱水的干木耳不仅方便储存,而且食用方便,吃的时候只需用水将其泡软然后再烹饪即可。

用冷水泡木耳1-2小时即可,最长不超过4个小时,就可以达到木耳最佳泡发状态,泡发过程最好放在冰箱冷藏,减少细菌繁殖。用热水浸泡也可,能加快速度,减少泡的时间。但是用凉水浸泡的木耳会更脆嫩,吃起来的口感也更好。黑木耳木耳浸泡太久,在这个过程中木耳就会受到细菌、霉菌的污染,从而导致木耳的营养被分解转化为毒素。

木耳要用水多洗几遍,并把木耳的根部去掉。

凉拌木耳 copyright: www.cookingtimes.net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