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鸡蛋饼

韭菜鸡蛋饼

准备时间: 10分钟

烹饪时间:15分钟

分量:4个10英寸大小的煎饼

  • 鸡蛋 3个
  • 韭菜 1小把(大概10根)
  • 面粉 120克
  • 水 150克
  • 盐 半小勺
  • 油 少量
  • 鸡精 (可省)
  1. 鸡蛋充份打散。过筛加入面粉,再加入水和盐混合搅成面糊。用打蛋器可以方便地搅散面疙瘩,搅不散可过筛。水和面粉的比例不是严格的,调成不会挂在打蛋器上的稀面糊即可。面糊越稀则越容易摊开,饼也越薄。
  2. 韭菜洗净,沥干水分,去根切碎。将韭菜碎倒入蛋液中, 搅匀。加入鸡精。
  3. 平底锅中火烧热,放少量油 (约半勺,8ml),至7成热。
  4. 倒入一大勺韭菜蛋液,转动锅让蛋液均匀的铺在锅里开(摊不开一锅就再补点面糊),先用中大火让蛋液起泡,再转小火煎至表面的蛋液基本凝固,底面金黄 (图一)。大约煎2-3分钟。这里不要急着翻面,未凝固成形前易碎。
  5. 翻面再煎2分钟,如果不够金黄就继续煎煎,怕焦就勤翻面,火不用太小。
  6. 重复4-5步骤直到韭菜蛋液用尽为止。
  7. 吃的时候切成小块。

水多了饼易碎,多加鸡蛋少加水则饼更香,也更易成型。

图一: 煎到面糊凝固 底面金黄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