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甜版白云凤爪

酸甜版白云凤爪

我的这道泡椒凤爪简单易做,美味可口。孩子们很爱吃。

  • 鸡爪 500克
  • 白米醋 1碗(250毫升)
  • 糖 半碗
  • 水 2碗
  • 盐 1茶匙
  • 姜片 7-8片
  • 料酒 2大勺
  • 花椒 10颗
  • 鸡精 1茶匙(可省)
  1. 将醋,糖,盐与水混合后倒入锅中煮开,放晾后倒入密封盒中放入冰箱里冷藏。
  2. 鸡爪先简单过水,水里可以放3片姜皮,一大勺料酒,水开几分钟后就可以关火捞起来了,然后洗干净,剪掉爪尖。如果鸡爪上有黄色的厚皮也要剪下去,厚皮不仅不能吃,还会影响口感。
  3. 再起锅,放入剩余姜片,一大勺料酒,花椒10颗,和整理好的鸡爪一起,水开后煮个10-15分钟左右。关火以后不要开盖子, 继续焖10分钟左右。
  4. 捞出鸡爪,沥干水分,放入准备好的冰冷水,可以放冰块在水里更冰凉一些,大概泡个15分钟左右捞起来。然后用刀把鸡爪一份为二,这是也可以把中间下面最大的鸡骨剔除。这样为了泡鸡爪的时候更入味。喜欢吃无骨鸡爪的小伙伴,在这里可以用剪子去掉鸡的骨头。
  5. 切好的鸡爪用流动的水再把鸡爪冲洗干净,然后晾干水分,不滴水就可以了。
  6. 大盆子一个,放入鸡爪,再加入冰箱中取出的糖醋汁,没过鸡爪。放入冰箱泡至少三个小时,八个小时或者过夜更入味。
  7. 第二天可以捞出鸡爪晾干至不滴水就真空包装起来。

糖醋比例可跟自己口味自行调整,糖醋汁要先煮好放入冰箱冷藏,经过冷藏后再浸泡凤爪口感更好,皮更爽脆。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